跨4个区11个检查卡点来静安就医,这位市民成功完成手术

跨4个区11个检查卡点来静安就医,这位市民成功完成手术
2022年05月21日 20:30 媒体滚动

“胡阿婆,您的手术非常成功,

现在您视力已经恢复到0.6。”

5月18日,上海市静安区市北医院眼科主任陈吉利再次为老人检查了视力,给出了阿婆视力恢复的喜讯。

家住上海闵行莘庄的胡阿婆5年前感觉双眼视物逐渐模糊,近半年症状日益加重,饱受双眼视物发糊的困扰,在家里只能摸着墙壁、家具等行走,日常生活无法自理,就连上厕所也要求助他人。

3月中旬,阿婆的邻居在市北医院眼科做了视网膜脱离手术,效果很好,就介绍胡阿婆也去看看。

胡阿婆来到市北医院眼科,3月29日,眼科主任陈吉利给她做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加人工晶体植入术,第二天拆开纱布,胡阿婆左眼视力0.8,胡阿婆高高兴兴回家了,并和陈主任约好一周后再来做右眼手术。谁知浦西封控,胡阿婆的手术也只好“暂停”,胡阿婆一直盼望着疫情能早点结束,把右眼手术做好。

随着疫情的好转,市北医院响应政府号召复工复产,满足市民就医需求。胡阿婆得到消息后,5月16日,她带着48小时核酸报告和洗漱用品,风尘仆仆跨越4个区经过11个检查卡点来到市北医院。

让胡阿婆感到欣慰的是,在临检卡口,警察只要看到她的就诊证明便一路开“绿”灯。

5月17日,陈吉利和他的医疗团队成功地为胡阿婆做了右眼白内障摘除日间手术,同时植入人工晶体,手术仅十五分钟就完成了。

“感谢陈吉利主任!真是个医德双馨的好医生!”胡阿婆竖起大拇指夸个不停。

市北医院眼科在各种眼病的诊断和治疗领域具有较高水平,眼科在白内障、青光眼手术方面已形成特色,并常规开展视网膜玻璃体和黄斑等眼底手术,干眼症、飞蚊症诊疗在市内领先,业务能力和服务量在区级医院中名列前茅。

另外,市北医院眼科作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分会白内障复明慈善项目定点医院,拥有目前世界上先进的白内障检查和手术设备,每年为近千名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使患者重见光明,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记者:王文瑛

图片:王文瑛

编辑:施丹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