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生” 排隐患!平城区71个在建项目做“体检”

找“医生” 排隐患!平城区71个在建项目做“体检”
2022年05月21日 19:00 政府网站

建筑起重机械、升降机的租赁、安装、拆卸、使用、维修、保养和人员持证上岗等环节管理咋样?

近日,平城区住建部门在全区建筑领域安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专门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区71个在建项目的塔吊、施工升降机等建筑机械进行了全面检测,排查建筑机械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为全力保障建筑施工领域特别是建筑机械使用安全,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平城区住建部门重点对建筑起重机械、升降机的租赁、安装、拆卸、使用、维修、保养和人员持证上岗等环节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已检查15个项目,检查起重机械设备50台、施工升降机60台,共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6份,现场交办问题23条。

该部门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认真对照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建筑起重机械等管理环节的自查自纠,加强日常检查巡查频次,特别是要建立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台账,对设备情况、监督检验及定期检验、安装验收、顶升加节、维护和保养、安全检查等情况进行记录,并根据我市夏季容易出现大风、暴雨等气候的特点,对建筑起重机械、升降机等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建筑起重机械、升降机运行安全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