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跳海轻生 青岛公交司机热心乘客出手相救

女子欲跳海轻生 青岛公交司机热心乘客出手相救
2022年05月21日 19:18 北京青年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贝壳桥附近,一名女市民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争吵后,先是犯低血糖晕倒在路旁,被人救醒后又执意要跳海轻生,好在又被劝阻了下来。两次对她进行施救的人,是青岛真情巴士集团78路公交司机薛同武和乘车的一名热心乘客。正因为两人的“多管闲事”,才避免了一场悲剧,挽救了一个家庭。

5月18日上午,薛同武驾驶真情巴士78路鲁B07011D号公交车,从星光岛首末站发往灵山卫公交枢纽站的营运任务。11:58,行驶到贝壳桥上时,细心观察路况的薛同武发现,右前方的路边上有一名女士晕倒在地。担心发生意外,薛同武连忙将公交车靠边停靠,准备下车查看女子的情况。由于当时公交车刚离开始发站不远,车内仅有一名乘客,当薛同武向其解释后,乘客不仅表示理解,还主动与薛同武一同下车帮忙。

晕倒的女士三十多岁,当时正脸部朝地面,薛同武先将她扶正,然后不断轻拍她,并大声呼唤她:“你好,醒醒,能听见我说话吗?”在薛同武和热心乘客的帮助下,晕倒女子渐渐恢复了意识,坐了起来。但她神情沮丧,低垂着脑袋,无论薛同武两人问什么也不回答。担心女子身体不适,薛同武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求助。

不料刚过了一会儿,女子忽然站起身来,自顾自地走下桥,往海边跑去。薛同武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对,女子可能要轻生,就与热心乘客一起急忙赶上前劝阻。但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一边推开两人一边大喊:“别管我,让我去死!”并多次试图摆脱两人,执意要跳海。薛同武只好一边劝阻一边拨打110求助。“妹子,别想不开,生命是最珍贵的”“烦心事都会过去的,想想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在薛同武和热心乘客的轮番开导下,女子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最终向两位热心人敞开心扉。

原来,当天女子刚刚与丈夫因家庭琐事大吵了一架,争吵中将手机摔碎。随后丈夫带其到融创茂购买手机,期间两人再次争吵,女子甩开丈夫独自离开,来到贝壳桥上。情绪激动加之到了中午还没吃饭,犯了低血糖,晕倒在了路边。恢复意识后,女子回想起跟丈夫吵架的过程,情绪仍然激动,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薛同武和热心乘客一边不断安慰、劝导女子,一边和120医护人员暗中商量,护士以必须提供家属联系方式为由,得到女子丈夫的联系方式。随后,110民警和女子丈夫陆续赶来。听说妻子险些轻生跳海,其丈夫后怕不已,握着薛同武的手连连致谢:“师傅,多亏遇到了你们啊,要是真的出现意外,我们这个家就完了!”薛同武摆摆手,叮嘱他照顾好妻子,看到女子情绪已经稳定,便回到车厢内继续执行营运任务了。

由于耽误了营运时间,薛同武上车后第一时间向分公司说明了情况。鉴于他是因救人见义勇为而晚点,真情巴士集团表示将免予处罚,并对他的行为进行表扬,号召广大驾驶员向他学习,将真情服务延伸到十米车厢之外,传递正能量。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市 公交司机 公交车 轻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