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60余场科普活动等你来

启动!60余场科普活动等你来
2022年05月21日 19:15 大连发布

“云游”化物所体验百变实验秀

连线气象台了解风云变幻

AR、AI、033型潜艇……

5月21日

2022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

正式启动

5月21日,2022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举行。科技活动周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将持续到5月28日。

▲ 5月21日,在大连海洋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志愿者李玉鹏在为大家做科普讲解▲ 5月21日,在大连海洋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志愿者李玉鹏在为大家做科普讲解

一场科技盛宴

60余场科普活动

随“大布”去了解一下

科技活动周期间,大连12个区市县(先导区),各高校院所、科普基地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这一主题,推出高端科技资源网上开放、科普系列讲座、科普视频展播、科普基地云游、科普讲解大赛、科技惠农下乡等60余场科普活动。

▲ 5月21日,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举行科技实践活动

▲ 5月21日,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举行科技实践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

重点开展以下几大类活动

1

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

■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展馆参观(线上直播)——穿梭DICP70年,了解科研前辈们的感人事迹,面向“双碳”目标,盘点大连化物所的洁净能源“黑科技”;

■ 大连理工大学基础物理科普基地举办“天宫中的物理实验提升科学思维及爱国情怀”活动,以我国空间站中航天员做的物理实验为切入点,对太空中的物理实验现象进行解读;

■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利用数字艺术领域的影像、动画、AR技术,开展《科技进步法》《科学普及法》相关内容的宣传,同时展现基于元宇宙理念的数字科技产品。

▲ 资料图▲ 资料图

2

组织高端科技资源网上开放,举办各种特色科普活动。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23届“公众科学日”组织百变实验秀、科学公开课及科普视频展播;

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11家高校院所20多个实验室“云开放”,充分利用线上优势,突破时空界限,让市民感受科学前沿魅力。

▲ 资料图▲ 资料图

3

 科普基地与您“相约”——大连自然博物馆举办大连市第六届科普达人秀大赛和环球自然日——辽宁省青少年自然科学素养挑战赛活动;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举办第二届斑海豹节,海洋大巡游嘉年华,放归斑海豹;

■ 大连旅顺潜艇博物馆带你开启一场巡航模拟体验,载着你从旅顺军港起航去祖国的钓鱼岛巡航;

 大连海洋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科普下乡走进水源地保护区仙人洞,进行环保科普讲座等。

▲ 资料图▲ 资料图

4

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

▲ 5月21日,同学们在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听科普讲座▲ 5月21日,同学们在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听科普讲座

市民可根据

各项活动具体安排

规划参与时间

文字:吴耀辉

资料:市科技局 市科协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美编:张欣

编辑:秦龙

校对:鞠传强 孟颖

主编:单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潜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