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云服务”守群众利益 为企业保驾护航

“银行云服务”守群众利益 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21日 19:42 媒体滚动

疫情期间,部分企业的财务工作人员因居家隔离等原因,无法及时为企业员工发放工资,进而导致员工面临还贷窘境。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坚守合规、把控实质性风险的前提下,为多家客户了完成代发工资与资金划付操作,避免企业现金流断档。

自3月中下旬以来,上海市全力战疫。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坚守合规、把控实质性风险的前提下,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部分会计结算业务的特殊流程进行梳理,制定并发布了规范意见,通过“线上核实+现场操作+专人审批”联动办公模式,为各项业务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有些企业无法通过银行柜面提交划款凭证,从而影响到期债券归还等流程。对于有此类需求的企业,目前,分行已受理了lwl(上海)食品公司、上海dh物业管理公司等40多家企业的紧急代发业务,累计发放金额达到2008万元。

此外,还为多家企业完成了转账业务,包括为pagj融资租赁公司办理了6亿元资金同户名划转,为gm食品集团办理了20亿元的资金划转,为上海yy公司从其募集帐户里划出30多亿元资金至中证登公司归还到期债券,运营管理不松懈,高效服务稳护航。

疫情期间“足不出户”,部分市民的反诈骗意识有所懈怠,有不法分子乘机翻新各类骗局套路,如冒充电商客服收费、假称消费者贷款账户有问题等等,进而套取消费者个人信息、诱导转账,屡屡得手。

该行在后台通过科技手段实时监测、强化识别异常交易,拦截、阻断诈骗账户渠道,及时处理反诈投诉,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目前,该行已向公安机关提供潜在受害人信息98条、疑似电信诈骗账户2户、疑似参与地下钱庄账户1户,银警共同携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鹏 通讯员 魏娜)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文字编辑:房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