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日报】江苏一县级市1-4月使用外资10.6亿美元,同比增313%

【长三角日报】江苏一县级市1-4月使用外资10.6亿美元,同比增313%
2022年05月21日 19:55 媒体滚动

1、江苏昆山1-4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13%,创历史新高

1-4月,昆山市完成实际使用外资10.6亿美元,同比增长313%,总量位列苏州第一,创历史同期新高。1-4月,昆山市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5亿美元,增长645.5%,制造业主体地位进一步凸显,高技术产业增长迅猛,高技术制造业、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均增长近10倍。昆山新增注册外资18亿美元,同比增长8.2%,引进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16个,同比增长33.3%,超亿美元项目5个。盛技光学、多普罗斯生物、峰飞航空等一批新经济项目布局昆山,友达光电、龙灯化学、车好多等一批存量企业持续加码昆山。

2、浙江首家“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实训基地在湖州市吴兴区启用

5月21日,浙江省首家行政执法实训基地在湖州市吴兴区正式启用,这是为了持续深化和巩固拓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积极打造正规化、专业化、现代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对老百姓来说,“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从“到处找部门”变为“找一个政府”。比如以前开一家洗车店,会有不同的执法部门在不同日期来检查不同事项,改革后的检查只需几个部门拿着一张清单一起来“综合查一次”。通过职能事项梳理、执法力量整合、统一执法标准,实行“进一次门,查多件事”,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的影响。目前浙江省是全国唯一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

吴兴行政执法实训基地将打破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以实景再现的方式,将综合执法部门承担的1609项职能,通过理论教学为主、实景教学为辅的方式进行培训。

3、苏州市蔬菜零售均价持续下降,5月19日比4月7日下降38%

来自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19日苏州12个重点蔬菜品种零售均价每500克3.98元,和4月7日均价6.39元相比下降38%。目前,苏州市蔬菜零售价格低于周边城市。此前由于疫情影响,苏州菜价一度上涨,为切实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迅速平抑菜价,苏州市发改、商务等部门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从4月10日起,组织大润发在市区的16家门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菜篮子”降价让利活动,同时引导其他市场主体降低销售价格,推动“菜篮子”价格逐步回落。

栏目主编:孔令君

文字编辑:孔令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