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接连出现猴痘病例,世卫官员担忧夏季传播恐加快

欧洲多国接连出现猴痘病例,世卫官员担忧夏季传播恐加快
2022年05月21日 20:14 澎湃新闻

近期,在欧洲多国出现的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持续增加,世卫组织官员表示,担心进入夏季后,传播可能会加快。

据路透社21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0日,包括英国、法国、西班牙在内,欧洲至少9国报告猴痘确诊病例。而欧洲以外,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同样报告猴痘确诊病例。报道称,欧洲目前确诊和疑似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已经超过100例。

据此前报道,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虽不易发生人际传播,但与感染者密切接触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道称,德国相关单位指出,这是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猴痘疫情。瑞典则决定将猴痘列为一般危险疾病,该国卫生和社会事务大臣莱娜·哈伦格伦宣布,将允许采取预防传播感染的措施,并追踪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指出,在多个非猴痘流行的国家发现猴痘病例是“非典型的”。据英国《卫报》报道,克鲁格表示,除一例病例外,最近的所有病例都没有前往猴痘流行地区的相关旅行史。他还表示,“随着我们进入夏季,伴随大规模的集会、节日和聚会……担心传播可能会加快。”

克鲁格称,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病例症状都很轻微。他表示,猴痘通常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大多数感染者无需治疗即可在几周内康复。尽管如此,他也指出,这种疾病可能会变得更为严重,尤其是在幼儿、孕妇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身上。”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正在与受影响的国家和其他国家合作,扩大疾病监测,以发现和支持可能受影响的人,并就如何控制疾病提供指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洲多国 世卫 欧洲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