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临时股东大会”变“临死股东大会”

罚!“临时股东大会”变“临死股东大会”
2022年05月21日 20:28 市场资讯

近日,上市公司和而泰意外出圈。

5月16日晚,和而泰发布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其聘请的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出具了相应的法律意见书。但让投资者愤怒的是,法律意见书的标题,将“临时股东大会”写成了“临死股东大会”。

最新数据显示,和而泰在册股东数为7.19万户,求这7万多股东们的心理阴影面积。

随后,话题#临死股东大会#也登上热搜,但没想的的是,公告出现如此低级错误,次日(5月17日)收盘,和而泰股价反而涨0.71%,报价14.28元,总市值130.5亿元。

资料显示,和而泰是国内高端智能控制器龙头企业之一,产品包括家用电器、健康与护理产品、电动工具、智能建筑与家居、汽车电子等领域的智能控制器,2010年5月11日登陆深交所,

据悉,和而泰是伊莱克斯、惠而浦、TTI、ARCELIK、BSH、博格华纳、海信、海尔、苏泊尔等全球著名终端品牌厂商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全球主要合作伙伴之一。

2021年,和而泰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7亿元,同比增长30.19%,业绩看上去还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临死股东大会”并非首次出现在上市公司公告中。如

福能东方在2018年半年报中,将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写作了第二次“临死”股东大会。

2021年4月28日,洲明科技发布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2021年4月)》公告中,将临时公告写成了“临死”公告。

2021年3月23日,中航重机在《关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中,将临时会议写成了“临死”会议。

更让投资者受不了的是,不少上市公司公告被提醒有笔误后也不改正,任由其白字黑字高挂在信息披露平台上。

不过,这次监管出手了。

5月18日晚间,深圳证监局官网发文显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5月18日依法对该所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对三名律师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图源:深圳证监局官网图源:深圳证监局官网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伦律师事务所担任357家A股上市公司的法律顾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和而泰 股东大会 控制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