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攀升,金山海关保障电力用煤顺畅通关

上海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攀升,金山海关保障电力用煤顺畅通关
2022年05月21日 20:38 澎湃新闻

5月2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当日,随着“宝坤源”号货轮运载的3.88万吨进口煤炭卸载完毕,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漕泾电厂”)煤炭库存得到了及时补充。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复工复产复市不断扩围扩容,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也不断攀升。

5月21日,“宝坤源”号货轮装载的3.88万吨进口煤炭正在卸货。 本文图片均由 李晨昊 摄5月21日,“宝坤源”号货轮装载的3.88万吨进口煤炭正在卸货。 本文图片均由 李晨昊 摄
“金山海关高效通关保证了进口煤及时顺利入厂,解了我们燃‘煤’之急,使我们能够源源不断地供应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为民生保障和复工复产尽一份力。”漕泾电厂总经理夏杰说道。漕泾电厂发电量第一季度占上海市发电总量11.6%,4月份更是达到了17.1%,是疫情期间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用电的重要企业。

金山海关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办公地点,提前了解进口计划,密切关注进口船期,叠加“提前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提高进口燃料煤通关放行效率。同时,联合煤炭检测实验室共同打造“筛、查、取、检、放”一体化高效监管作业流程,有效缩减部门间协作时间。3月28日以来,累计放行15艘次进口煤炭,总重量62.44万吨,通关放行时间较疫情前压缩50%。在金山海关的帮助下,漕泾电厂燃料煤库存始终处于安全线以上。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金山海关将继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关区电力企业进口煤炭供应链畅通,同时密切关注高温季节用煤安全,防患于未然,为电力企业“迎峰度夏”提供坚实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煤炭 漕泾 上海市 金山 海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