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换电站全国三城同启

三一换电站全国三城同启
2022年05月21日 20:42 媒体滚动

5月20日,三一换电站正式发布,单车换电1.9分钟,大幅刷新行业平均换电速度,将换电全流程时间缩短了一半,树立新的行业标杆。

当天,全国首批三一换电站分别于四川成都、山东淄博、湖北鄂州三地正式投入运营。为当地工程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换电保障和高效的补能体验。

发布会上,三一换电站正式亮相。配备了三一自研站控系统、自研换电运营平台与自研车辆的三一换电站,展现出了其高度智能化。司机泊车轻松,无需人工操作,停车后自动换电。

三一换电站站高仅5.8米,占地面积约120平米。站内配备10块电池,支持顶换、侧换2种换电模式。能同时支持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等多种车型,适用于物流园、货运站、搅拌站、矿山、港口、钢厂等短途倒运场景。

2022年一季度纯电动重卡销量4615辆,同比上涨761%,进入了爆发式增长阶段,但里程焦虑、补能焦虑以及高昂的购置成本始终困扰着消费者。截至今年3月,全国重卡换电站保有量超过100座。相比于充电模式,换电模式可以为客户提供多样化运营选择,便于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潜力巨大。

三一换电站提供多种模式,极大解决了用户焦虑。车电分离模式下,车辆购置成本将直降50%。换电仅需1.9分钟,化解里程焦虑和续航痛点,电池容量仅需充电版的一半,总投资成本大幅降低,换电版电池循环频率高,可快速收回电池投资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换电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