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15家医院!公交49路5月22日起恢复营运

途经15家医院!公交49路5月22日起恢复营运
2022年05月21日 20:31 媒体滚动

东方网记者蔡黄浩、柏可林、刘轶琳5月21日报道:从巴士二公司49路车队获悉,作为首批恢复营运的公交线路之一,途经15家医院的公交49路将于5月22日重启车门迎接乘客,为市民就医出行提供便利。根据上海公交行业复工复产相关要求,49路已做好站点设施、人员配置、岗前培训、消毒防疫等各项准备工作。

车队提前对已经封闭了40多天的终点站调度室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调度员电脑、驾驶员签到屏、发车显示屏等工作设备运行正常,站点空调、冰箱、饮水机、微波炉等生活设施完好无故障,各类消防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在人员安排方面,车队提前对全体49路驾驶员现状进行了详细排摸,符合复工条件的驾驶员均通过“一对一”视频的方式接受了线上返岗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安全行车、规范操作、个人防疫等方面。5月20前,首批投入营运的驾驶员已提前入驻斜土路停车场接受封闭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

“49路恢复营运后,我们驾驶员每天需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上、下班前也要分别接受1次抗原检测。”上海市劳模、49路驾驶员孙杰介绍说,当值驾驶员除须全程佩戴N95口罩及防护手套以外,还要严格按照“1+2”的防疫要求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据了解,49路将按照车辆一单程一消毒、站点四小时一消毒的频次执行消杀工作,同时车队也对49路随车配备的免洗洗手液进行了更新。车辆营运结束后还会采取“预防+常规”的双消毒模式,“车辆回到停车场前,会有专人使用专业消毒设备对车辆进行全面喷洒消杀,停到车位后再由消毒人员使用消毒液对车厢内各部位进行擦拭消毒,确保车辆消毒工作不留死角。”49路车队分管安全副队长吴彬表示。

另外,49路已完成所有营运车辆及沿线相关站点“场所码”张贴工作,线路恢复营运后,值勤驾驶员将逐站提醒每一位上车乘客及时扫码登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防疫 医院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