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救人被烧伤面部留下伤痕 多年后无法通过面部识别认证

女子救人被烧伤面部留下伤痕 多年后无法通过面部识别认证
2022年05月22日 14:22 北京青年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多年前,金寨县女子李某在南京上班时厂里起火,为了救一个男孩而被烧伤,面部留下伤痕。近日,李某却因为伤痕导致一件需要远程签字的协议无法通过面部识别认证。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5月22日了解到,为了解决该难题,金寨县法院青山法庭干警专程前往李某家中,为女英雄解决了难题。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来了,午饭吃了吗?”5月17日下午1时许,正在午休的李某见到匆匆赶到她家的青山法庭干警,激动地问道。 “你上午签字没有成功,我们赶来找你签字,免得你担心。”法庭干警答道。

原来,家住天堂寨镇后畈村的李某前几年借了6万元给她的表弟黄某,但是钱借出去后,黄某总是以各种理由不予还钱。李某近日带着借条来到法庭寻求帮助。因为有借条和微信转账记录,争议不大,法庭告诉李某可以采取诉前调解的方式为她索要借款。李某得知诉前调解人民法院不收取费用,还有利于修复亲戚之间的关系,便欣然同意了。

随后,法庭干警很快就联系上了黄某。黄某说借款属实,双方亲戚关系,不会不还钱的,只是这几年在外打工也没有挣到钱。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在上海,由于疫情,到现在一点收入也没有。黄某希望法庭可以为双方调解调解。

考虑到黄某在上海,李某离法庭也较远,法庭征得双方同意,利用多元调解平台进行网上视频调解。5月17日上午,李某、黄某如约通过各自微信小程序进入了多元调解平台。通过多元调解平台,远隔千里的李某与黄某见上了面。黄某诉说着这几年在外打工的辛苦,尤其今年疫情更是雪上加霜;黄某表示钱肯定会还的,但一下拿不出这么多,希望可以慢慢还。李某看着几年未见的表弟的确苍老了许多,也同意了黄某的请求。于是,法庭干警便为双方拟定了还款协议。黄某很快就在协议上远程签了字。

不过,李某却一直没有签字。原来,李某因曾经被火烧伤过脸部,无法进行面部识别认证,因此在协议上无法签字。此时,已到当天中午十二点下班之际,李某也开始焦躁起来。法庭干警安抚着李某,告诉她别急,黄某已经签字了,午饭后法庭上门来让她签字就可以了,让她在家耐心等待。

该县法院青山法庭干警随后驱车前往天堂寨镇后畈村,来到李某家中,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签完字后,李某才与法庭干警们说起自己面部烧伤的事——是因为多年前在南京上班时,厂里起火,自己为了救一个男孩而被烧伤。大家得知原委后,为这位火中救人的女英雄竖起大拇指。

卢兴月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窦祖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干警 烧伤 救人 安徽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