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超1100家

上海浦东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超1100家
2022年05月22日 14:32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上海5月22日电(记者 杨有宗)记者从上海市浦东新区获悉,浦东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在生产重点企业已超1100家,在厂总人数约13.8万人。

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是上海五个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之一,复星凯特是园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其开发的阿基仑赛注射液是中国首款获批的CAR-T药物。CAR-T作为一款个体化、定制化药品,生产过程复杂。4月下旬以来,复星凯特工厂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划定最小生活、工作单元,实施生产区、生活区、公共空间分类管理。目前,企业产能已恢复到疫情前的50%左右。

浦东新区外资企业集聚,外资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关系到全球供应链稳定。据浦东新区科经委介绍,目前,浦东新区已有204家生产类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产能达到疫情前的30%以上。西门子医疗等企业产能恢复到疫情前的80%以上,巴斯夫、ABB等企业产能恢复至70%左右。

据悉,浦东新区还将密切关注外资龙头企业产业链上的重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围绕特斯拉、苹果等龙头企业需求,推动安靠、日荣、岱美等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浦东新区一些重大在建项目也实现复工。20日,洋山深水港区堆场扩建工程E区(二标段)项目实现复工复产。中交三航局洋山深水港区堆场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龚经宇说,项目已进行了自动化轨道梁基础钢筋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工作,接下来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工程进度攀上去。

浦东新区数据显示,1月至4月,浦东新区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546.63亿元。

编辑:郭洲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