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首套房房贷利率重回“4字头” !

江门市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首套房房贷利率重回“4字头” !
2022年05月22日 14:39 政府网站

今日聚焦

近日记者了解到,

我市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再度下调,

首套房房贷利率集中回调至“4”字头

在4.7—4.8%之间

据悉,4月底,为配合“2022江门夏季促消费活动”,我市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已经有不同程度下调,首套房房贷利率区间集中在5.0—5.1%之间,二套房房贷利率在5.3%左右。本次调整后,首套房房贷利率集中回调在4.7—4.8%之间,其中,江门农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为4.7%。此外,二套房房贷利率在5.1%左右。据悉,优质购房者的房贷利率仍有下调空间。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年初江门首套房房贷利率还基本维持在5.7%左右,与现在最低4.7%的利率,相差了100个基点。以贷款50万元、30年等额本息来计算,月供从2902元降至2593.19元,贷款总利息也从54.47万元降至43.35万元,相差11.12万元,大大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及还款压力。

近段时间以来,央行释放多次积极信号,对楼市发展、购房者都具有积极意义。

5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显示,1年期LPR为3.70%,较上期持平;5年期以上LPR为4.45%,较上期下降15个基点。

据悉,自1月20日两个期限LPR非对称调整后,LPR一直“按兵不动”。此次5年期以上LPR降幅从此前5个基点的“最小步长”扩大到15个基点。业内人士认为,5年期以上LPR下行,有助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减轻居民房贷利息压力,稳定投资、消费和宏观经济基本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江门天气

预计今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气温24到30度。雨水趋活跃,户外活动、防疫执勤请注意防御。预计23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29日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前期已出现持续降雨,警惕降雨叠加造成的滑坡、山洪等次生灾害。

接下来看看

昨夜今晨你错过的新闻

本地新闻

1

一季度我市普惠小微贷款实现增量扩面

今年一季度,江门金融业交出了一份不辱使命的亮眼成绩单:3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存款余额分别为5225.93亿元、6239.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7.3%;存贷比达到83.8%,比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

甘霖润幼苗,金融活水来。3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643.84亿元,同比增长29.3%,在上年高增长基础上仍比各项贷款增速高17.3个百分点;贷款户数达40452户,同比增长22.8%,其中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分别增加4421户和1514户。从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我市普惠小微贷款实现了增量、扩面,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可得性得到明显改善。一组组刷新的数据背后,是一项项暖企惠企措施和一次次助企纾困行动。

江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江海区红日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融资需求。江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江海区红日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融资需求。

2

“寻找2022江门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启动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为展现江门城市新颜值、新活力,共享新时代侨都之美,同时激发各方力量共同打造高品质生活幸福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市正式启动“寻找2022江门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共有6个评选类别,分别是最美公共建筑、最美历史建筑、最美工厂、最美餐厅、最美阳台(庭院)和最美街心花园,每个类别将分别评选出6—10个获奖项目。

3

新会—台山“文明旅游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推动两地全域旅游共建发展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提升全域旅游服务质量水平,2022年新会—台山“文明旅游宣传服务月”活动在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两地文广旅体相关部门代表、A级景区及旅行社、星级酒店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优秀旅游项目经验,共同搭建资源互通平台,同心同向迈向“东西贯通、区域共建、资源共享”目标,翻开新会—台山全域旅游共建发展新篇章。

4

出征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沙滩排球赛 两名台山健儿组合获第六名

“相比西方国家运动员,我们在身高和力量方面都有所逊色,但是两名运动员都表现得相当不错,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充分发挥特长,赛出了台山人打排球的顽强拼搏精神。”昨日,台山一中教育集团沙滩排球教练马佳乐说。北京时间5月20日晚,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沙滩排球第五六名排位赛结果出炉,来自台山一中教育集团的林浩然、黄泽华组合获第六名。

林浩然、黄泽华组合(蓝色衣服)在比赛中。受访对象供图
林浩然、黄泽华组合(蓝色衣服)在比赛中。受访对象供图

国内国际

1

中方:不同意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

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方在世卫大会涉台问题上的立场答记者问。汪文斌表示,中方不同意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任何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图谋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的坚决反对,也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2

高考生要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地

2022年高考在即,教育部再次发布高考提醒,当前仍滞留在外省的考生,要及时向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如实报告自身健康情况、相关返程安排等信息,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省(区、市)。

3

拜登尹锡悦举行首脑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21日抵达韩国首尔龙山总统府,开始同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首脑会谈。此前有韩媒分析,朝鲜问题、经济安全、区域合作或将成为此次韩美首脑会晤的重点议题。

4

1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猴痘病例

世卫组织日前介绍称,目前全球约有80例猴痘确诊病例,还有50例待确认的病例。世卫组织指出,目前已有1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猴痘病例,这是非典型的,因为其出现在并非猴痘流行的国家。

党史上的今天

2009年5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规定了对党政领导干部实行问责的具体情形;明确问责的五种方式,即责令公开道歉、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明确规定了进行巡视监督的六种情况,强调纪检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应当把巡视结果和巡视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和对干部进行调整、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的重要依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明确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廉洁从业行为规范,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侵害公共利益、职务消费和作风建设等五大方面,向领导人员明确提出了“禁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