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0后”到“80后”,上服集团的退役军人战疫勇当“排头兵”

从“60后”到“80后”,上服集团的退役军人战疫勇当“排头兵”
2022年05月22日 14:32 媒体滚动

从春暖花开到烈日炎炎,从“60后”到“80后”,上海服装集团退役军人化身“大白”“小蓝”,在这场抗击疫情保卫战中勇当排头兵,为铸牢社区防疫的安全之墙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80后”万顺、沈国祥:战疫勇担当

深夜10点多,上服大厦有一间办公室依旧亮着灯光,完成驻点消杀任务后的万顺正仔细梳理着来自各兄弟单位的抗疫动态信息,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编辑组稿,制图排版,为第二天在新媒体平台上宣传发布做好准备。这是上海服装集团退役军人万顺连日来驻点抗疫的工作常态。

万顺参与新泾镇首批物资分拣搬卸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万顺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长宁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委、上服集团党委组织的抗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不论是物资整理分拣,还是鲜蔬保供礼包搬卸,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他先后完成新泾镇民生保供物资装卸,白猫科技园抗疫药品分装,虹霞小区、水霞小区生活物资搬运等5次支援任务,担负驻点区域楼宇、道路及“六小场所”消杀清洁工作。

不仅如此,在每天的工作之余,他还主动整理各种素材,形成“上服‘义行者’图鉴”“战‘疫’榜样”、长宁国资抗疫突击队纪实等专题报道40余篇,记录着广大党员、青年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抗疫身影。

沈国祥(左二)与队员们巡视小区

“80后”退役军人沈国祥来自上服涌新文化公司,在上海抗疫工作最为吃劲的时候,他通过“先锋上海”,第一时间完成“双报到”,加入了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担任了新凯家园二期志愿者第一组组长,每天7点起床,与居委会协调沟通,安排好小组内核酸采样、物资配送、消毒消杀、配药等各项工作,与其他队友开启一整天的志愿服务。一层层爬楼、一家家派发、一户户登记、一遍遍讲解、一次次核对,防疫工作枯燥而繁重,但他丝毫没有怨言,始终保持定力,带领组员坚守阵地。

“70后”蔡斌:文韬武略战疫情

退役军人蔡斌是上服集团第二大区副总经理、圣骊物业总经理、五洲厂厂长。本轮疫情初期,蔡斌第一时间奔赴物业一线,19处物业地块、5处居民小区,他一处处场所督查、向一位位员工细心叮嘱。接连一周踏晨曦出门、披月光归家,有同事建议他轮班休息,防疫部署交给班组负责人也是一样的,但他连连摆手说:“那可不一样,防疫不是小事,只有做实做细才能把事做好,才能让老百姓放心。”

面对小区突发的封控情况,蔡斌多方奔走,为封控小区里的物业员工采购、运送所需生活物资,并叮嘱大家积极配合防疫防控,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要跟进物业保障。

蔡斌为小区居民分拣快递

对于居民所需,蔡斌也是有求必应,他听闻小区物资运输存在困难,立即联系厂商仓库直发“动力三轮车”,让物业的运输保障更加有力。5月初,随着持续封控,小区防疫物资出现告急,蔡斌协调多方渠道,联系了数十位供货商,最终完成防护服、防护帽、N95口罩及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的采购。

“60后”吴立洪:续写军人荣光

60岁的吴立洪今年下半年即将退休,但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里,他充分保持军人本色,续写荣光。作为上服集团置业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科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得知其居住的小区被封控后,吴立洪主动请缨,成为了江桥街道曹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的一员。

吴立洪正在进行消杀

每天一大早,吴立洪便要起床,在给罹患大病、尚在恢复期的妻子准备好当天的一日三餐后,便匆匆出门赶赴志愿者的岗位。发抗原、逐楼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维持核酸现场的秩序、为居民派发快递物资、环境消杀等。哪里缺人手,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有一次,忙碌了整整一天,疲惫的吴立洪回到家就看到志愿者群里发来通知,小区临时来了物资需要志愿者前来帮忙发放,他又毫不犹豫地奔赴第一线。

资料来源于上海服装集团

文字:程清慧

编辑:李冰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