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居民有困难随叫随到

封控居民有困难随叫随到
2022年05月22日 14:35 北京晚报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大家把口罩戴好,不要扎堆聚集,做完核酸的居民马上离开!”在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社区核酸检测点,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社区民警荆忠(左一)每天值守在现场,不停地向居民们叮嘱注意事项。

  北太平庄街道部分地区临时管控后,兼任索家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的荆忠和战友们坚守一线,积极解决封控期间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每天一大早,荆忠就“全副武装”出发了,配合街道社区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开展防疫宣传,叮嘱门卫核实人员身份、进出登记以及测量体温等。

  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在各小区开展防疫宣传外,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执勤也是荆忠每天必做的工作。一天10小时、日均2万步。荆忠说:“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

  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措施后,居民网上购物量激增,大量快递堆积在管控区卡口处。5月16日9时30分,居民小王向北太平庄派出所求助。原来,他正在居家隔离,网购的生活物资被快递员放在封控区卡口处,由于无法及时到小区门口领取,导致物资找不到了。接到求助后,荆忠第一时间与小王取得联系,询问具体情况后,立即交接好核酸采样点执勤工作,前往快递存放点,在海量快递中寻找,最终找到了小王订购的生活物资。在对物资外包装严格消毒后,荆忠穿戴好防护装备,将物资送到小王家门口。

  当天16时许,荆忠又接到居民张大妈的电话:“药快吃完了,现在封控,我没法去开药,怎么办呀?”“别着急,我帮您想办法!”荆忠问明情况,叮嘱准备好药品清单、医保卡,找到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情况。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流程,为张大妈在相应医院购买了药品,经过消杀后将药品送到她手中。张大妈连声称谢:“你们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本报记者 林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