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聚会门”又发酵 首相被曝密会调查报告作者

英“聚会门”又发酵 首相被曝密会调查报告作者
2022年05月22日 14:35 北京晚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等人所涉“聚会门”事件持续发酵。当地媒体报道,约翰逊秘密会见“聚会门”事件调查报告作者,讨论报告内容相关事宜。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20日报道,约翰逊与“聚会门”调查报告作者、英国内阁办公室常任秘书休·格雷举行不公开会面,讨论报告相关事宜。

  格雷今年1月发布对首相府在新冠疫情期间多次违规举办酒会的初步调查报告,认定约翰逊“判断失误、领导不力”。约翰逊上月接到伦敦警察局开出的罚单,成为英国历史上首名在职期间违反法律的首相。随着警方19日宣布结束调查,格雷正在更新报告,准备近期发布完整版调查报告。

  天空新闻频道报道,约翰逊与格雷会面时讨论了格雷如何看待警方调查进展。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会面由格雷发起,两人商讨是否在完整版调查报告中发布照片。不过,格雷的发言人否认会面由这名高级公务员发起。

  这些报道引发反对党工党方面不满。工党副党首安杰拉·雷纳21日发表声明,要求约翰逊作出解释。最近数月,约翰逊因“聚会门”面临下台压力,不仅工党、自由民主党等在野党多次要求他辞职,就连保守党内部也有类似声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格雷 约翰逊 英国 工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