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续约后激起千层浪

姆巴佩续约后激起千层浪
2022年05月22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晓松)今夏世界足坛最受关注的自由球员动向揭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官方宣布与法国球星姆巴佩续约至2025年6月。而这一消息发布后,激起欧洲足坛千层浪。

  作为当下足坛青年一代的领军人物,将在今年底年满24岁的姆巴佩与“大巴黎”的原合同将在今年6月底到期。此前,他曾接近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不过最后时刻,姆巴佩“回心转意”,选择留守大巴黎。姆巴佩在接受“大巴黎”官网采访时说:“我宣布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续约,对此我很高兴。我相信在这里我可以继续成长,也很高兴可以继续在法国踢球,这是我出生、成长和成名的国家。”姆巴佩还对“大巴黎”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纳赛尔,以及“大巴黎”球迷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承诺,未来将帮助球队争取更多荣誉。

  据多家外国媒体爆料,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多次致电姆巴佩,劝后者留在“大巴黎”。报道称,这一方面是因为“大巴黎”的卡塔尔老板联系马克龙请求帮助,另一方面马克龙也认为,如果姆巴佩留下,将有利于法国更好地宣传2024年巴黎奥运会。

  多家法国媒体爆料,姆巴佩的新合同年薪在4000万欧元左右。此外,“大巴黎”向姆巴佩许诺了参与俱乐部球员、教练员引进工作等赛场之外的“特权”。姆巴佩宣布续约后,“大巴黎”现任体育总监、巴西名宿莱昂纳多等管理层人员将离任。

  一度被认为将成为法国球星下家的皇马则十分失望,西班牙《马卡报》称,本周早些时候皇马对法国球星加盟充满信心,但最终的结果让他们愤怒,不少人都相信,皇马与姆巴佩之间曾达成过预备协议。

  错失姆巴佩后,西甲联赛官方发表声明,表示将向欧盟、欧足联以及法国相关财政部门投诉“大巴黎”,“‘大巴黎’上个赛季亏损2.2亿欧元,过去几个赛季累计亏损7亿欧元(即使是将非常令人生疑的所谓赞助费划为收入之后),整个体育领域工资支出达到了6.5亿欧元。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与姆巴佩达成高薪续约,而让其他财政健康的球队无法完成引援。” 新华社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