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注至少赚60万?男子禁不住诱惑骗领签证出境参赌被挡获

一注至少赚60万?男子禁不住诱惑骗领签证出境参赌被挡获
2022年05月22日 14:41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实习生 钟坤靓

近日,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挡获1名骗领签证涉嫌赴境外参赌人员。

5月19日14时许,中国籍旅客康某某准备乘坐CX987次航班从成都出境经香港转机前往某国,并主动告知执勤民警,自己通过考试获得了该国某高校本硕连读资格。

康某某

执勤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康某某已年满36岁,但对将要就读的高校和专业并不了解,且英语水平较差,无法通过英语与他人进行正常交流。

经查,康某某系无业人员,最高学历为大学专科,其通过某视频社交媒体结识了一“热心网友”。该“网友”称目前境外某国有一千载难逢的机会,通过其掌握的内幕消息参与外围赌球,一注至少能赚60万,从此实现财富自由,走上人生巅峰。并主动“帮助”其骗领了某国学习签证、订妥前往机票,邀其赴境外参赌。面对高额利益诱惑,康某某欣然“赴约”。

经成都边检执勤民警耐心劝导,康某某意识到自己交“友”不慎,表示将擦亮眼睛,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成都边检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跨境赌博严重危害个人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清骗人本质,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勿被赌博的“蝇头小利”所迷惑,切莫抱着好奇和侥幸心理进行尝试。

(图片由成都边检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