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无接触精准配送,松江多个小区试点应用无人配送车

实现无接触精准配送,松江多个小区试点应用无人配送车
2022年05月22日 14:36 媒体滚动

按照设定路线行驶至停靠点,电话、短信通知居民下楼拿取物品,实现无接触式配送。近日,在广富林街道龙湖好望山小区,这辆无人配送车格外引人注意。该车由松江企业上海音锋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目前已在广富林街道、九亭镇的多个小区试点应用,在降低接触感染风险的同时,也减轻了社区志愿者的配送压力。

记者了解到,人车分流、道路宽3米以上的小区是无人配送车比较理想的使用环境。在龙湖好望山小区,记者看到,操作员用遥控器启动无人配送车后,将物资或快递放入车内并输入收货人信息,再进行一番操作后,无人车便根据先前采集的小区图像和编制的路线自动开始行驶。“一旦行驶起来后,就无须人工操作了,行驶、通知、开柜都是自动的。”操作员介绍,无人车会自动行驶到预设的停靠点,并按照输入的收货人信息自动通知取物。以京东快递为例,目前在龙湖好望山小区内设置了9个停靠点,每个点停靠20分钟,这期间,如果该点位的居民提前取走物品,无人车会提前开往下一个停靠点。

据了解,该无人配送车采用L4级自动驾驶、5G通讯、云计算和北斗导航等先进技术,具备平台多车调度、实时定位建图、自主规划最优路径、障碍物动态感知等功能,可实现精准定位和配送,适用于各类园区和半开放式道路。

■记者 张小小 文 受访者供图

■文字编辑 李翔 许萍

■栏目责编 李翔 ■栏目主编 许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