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2022年05月24日 04:00 媒体滚动

  5月23日,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2022年5月22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对涉疫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实施终末消毒

  沈阳密切“三公(工)”协作,全力推进流调溯源工作,快速排查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转运,第一时间隔离管控。截至5月22日24时,本轮疫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445人,次级密切接触者988人,已全部落实了分级管控措施。

  对涉疫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实施终末消毒。截至5月22日24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及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本轮疫情累计划定疫点35个,累计完成终末消毒面积达14148平方米。

  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5月22日6时-5月23日15时,开展铁西区、于洪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245个,采样台数2181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3193人,累计检测207.5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2日6时-5月23日8时,开展沈河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及五里河街道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281个,采样台数321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538人,累计检测26.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2日6时-5月23日8时,开展和平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及南市场街道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52个,采样台数368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451人,累计检测42.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2日6时-5月23日8时,开展浑南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及五三街道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213个,采样台数300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452人,累计检测52.6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2日7时-5月23日11时,开展皇姑区、大东区、苏家屯区、沈北新区、辽中区、康平县、法库县、新民市八个区、县(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292个,采样台数1684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2249人,累计检测186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健康提醒

  请市民继续加强个人防护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提醒,积极主动到就近地点完成核酸检测采样。采样期间,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非必要不离沈,确需外出的,请提前向社区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确需来(返)沈的要至少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来(返)沈后第一时间“落实”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采样,前3天每日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非必要不外出。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继续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认真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主动做好新冠疫苗同源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非必要不网购境外物品,接收邮件快递前要做好预防性消毒。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