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本市检出1管初筛混采阳性在通州

22日本市检出1管初筛混采阳性在通州
2022年05月24日 04: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 实习记者 何蕊)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22日,本市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共采样检测1690万人,初筛1管混采阳性,位于通州区。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

  本轮疫情以来,平谷区无感染者报告;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区、经开区共4个区无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报告,疫情形势平稳;石景山区、顺义区、密云区共3个区超过10天无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报告;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通州区、昌平区、大兴区共9个区近7日均有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报告。

  “目前在部分区的区域核酸筛查中仍然发现社会面未管控病例,说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隐匿传播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海淀区友谊社区、复兴路32号院,东城区东方广场等聚集性疫情存在传播风险。丰台区新增病例主要为岳各庄市场相关集中隔离和封控区人员,疫情趋缓。

  海淀区海淀街道友谊社区已连续检出19例阳性人员,与多个家庭之间的聚会和聚集性娱乐活动有关。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介绍,该区已于22日和23日转运新增病例相关风险人员1123名。“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居家防疫规定,尽可能减少小区内活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另外,该区超市、供应网点正常开业,按平时销售量2至3倍备货,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介绍,该区已完成岳各庄市场内海鲜区、蔬菜区、室内空间等区域12.1万平方米的深度消杀,累计转运相关风险人员1.8万人。目前,该区共有封控管控小区105个,涉及居民20.6万人。将进一步加强平房区隐患排查,重点关注高校、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闭环管理。

  王小娥提醒,请市民继续支持配合核酸筛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插队,防范交叉感染风险。

  热点回应

  新发地市场要封控相关传言不属实

  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新发地市场要封控的相关传言不属实。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运行平稳。

  丰台区已对新发地市场疫情防控进行提级管理,严格执行市场分区化管理,市场内部不零售,禁止场外交易;对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每天进行不少于6次的消杀,交易密集时段提高消毒频次。市场要求入场人员须持24小时有效核酸检测证明,从业人员在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增加一次抗原检测。

  新发地市场已组织“蔬菜大王”、百强商户和配送大户建立AB团队应急保供机制;动员商户做好产地货源调动,保证上游货源充足;进京车辆保障专班继续两班倒,确保各地农产品顺利进入;通过菜篮子直通车,把品质新鲜、价格实惠的果蔬送到居民家门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通州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