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只“居家羊”吃上饲料

100多只“居家羊”吃上饲料
2022年05月24日 04: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10日,随着村口护栏的撤除,顺义区李遂镇李庄村正式解除临时封闭管理。在居家观察了10多天后,村民刘大爷家里的100多只羊终于重获了“自由”。隔离期间,这100多只羊一点儿不愁吃的,可是刚刚“居家”那阵儿,刘大爷没少为它们发愁。

  如果没有疫情,每天去荒地放羊就是他的日常。如今,不仅放不了羊,家中储存的饲料也只能维持3天,这可急坏了刘大爷。

  “冬天的时候,我们都会多储备些饲料,现在这个季节根本没想过要多囤些。”为此,刘大爷联系到了村委会工作人员李冬,希望能给他破例,让他出去放羊,“晚上村里人少,能不能让我半夜12点赶着羊出去,我保证不和别人接触。”

  给刘大爷解释清楚防疫政策后,李冬只能拒绝了他的申请。李庄村党支部书记尤福胜在了解了刘大爷的情况后,首先想到由村两委工作人员帮着刘大爷去荒地里割草喂羊。不过,现在这个季节,草大都长得比较低矮,人工割草比较困难。尤福胜又想到了找专人帮助刘大爷放羊。

  不过,放羊也是个技术活,一般人没有经验,很难掌控刘大爷的100多只羊,如果出现丢失、走散的情况那就得不偿失了,况且,这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联系到了饲料商家,在征得刘大爷同意的情况下,决定购置饲料,以解决居家隔离期间羊群的饲养难题。

  第二天,村委会花了2000多元钱购置的2吨多饲料,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饲料迅速送进了刘大爷的家里。本报记者 孙延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饲料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