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安定镇防疫不误农时

大兴区安定镇防疫不误农时
2022年05月24日 04: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郑伟乔)大兴区安定镇后安定村、前安定村封控管控期间,村里150户果农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的1300多亩果树,“现在正是管护要劲儿的时候,下不了地,怎么办啊?”安定镇党委政府接诉即办,出资请来了30多位专业人员,每日出动10辆小型喷药车,给果树做病虫害防治。

  农户们种植的果树,主要以桃树、梨树、杏树为主,随着近期气温升高,需要赶快防治桃树蚜虫、桃小食心虫、梨小食心虫、红蜘蛛等。“看,这些小白点,都是桃树蚜虫。”安定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林业管理)负责人张莉,拍下了后安定村果园桃树叶的照片,米粒状的小虫,覆盖在树叶上,密密麻麻。

  一般情况下,私人果树地由农户自行管理,但考虑到后安定村、前安定村的实际情况,安定镇决定“特事特办”,聘请专业公司,喷药除虫,有效保证果树正常产果。高温天气,护理果树是一项费时费力的辛苦活儿,为了快速抑制病虫的侵染,安定镇安排每日出动10辆小型喷药车,配合人力完成1300多亩果树的管护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