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家门口的健康服务站

点赞!家门口的健康服务站
2022年05月24日 04:00 媒体滚动

  近日,设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场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富阳区基层委医疗健康服务站像往日一样忙碌工作,常安镇的孙大伯拿着锦旗来到服务站,把一面“医术精湛 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服务站负责人、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汪春良手中,表达感激之意。

  事情还需要从4月7日说起。60多岁的孙大伯因工作需要久坐或是久站,一天六七个小时保持同一种姿势,当日因疼痛难忍来到场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到富阳区基层委医疗健康服务站。当地老百姓大多知道,服务站逢周三或周四上午,有来自富阳区级医院的农工党党员名医专家在这里坐诊。当时接待孙大伯的正是汪春良。

  汪春良安抚孙大伯的焦虑情绪,详细询问各种症状,针对性地做了检查,并结合病情,再三斟酌制定可行手术方案。4月14日,手术如期进行。作为汪春良的“徒弟”,场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章裕强全程配合手术实施。在汪春良“师带徒”团队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下,孙大伯顺利出院。

  除汪春良外,农工党党员、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高建波,消化内科主任马敏俊,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徐皖江,富阳区重点学科超声医学带头人韩舞群都是服务站专家团队成员。“原先这个手术只能到富阳去做,现在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开展,真的极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孙大伯说。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医术精湛、品德高尚”八个大字体现的是医疗健康服务站全体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精神和情操,传递着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赖与感谢。

  富阳区基层委医疗健康服务站是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成立的首个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自去年11月26日成立以来,富阳区基层委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党员优势,与场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分级诊疗、资源共享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加强服务站建设,富阳区基层委党员医疗专家还与场口社卫中心医生进行师徒结对,通过言传身教切实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据不完全统计,服务站专家团队已开展胃镜检查约200人次,接诊彩超患者453人次,门诊400余人次,开展各类手术20余例,及时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下一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将进一步实现市区两级专家技术力量下沉,为群众节约就医成本,提供便捷诊疗服务,助力县域医共体建设,切实提升场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农工党杭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刘晚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手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