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落海 巡防员紧急施救

男子深夜落海 巡防员紧急施救
2022年05月24日 04:08 广州日报

救援现场 通讯员黄江洁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深夜,深圳盐田滨海栈道,一男子忽然翻越栏杆,跳入海中。危急关头,一群物业安保巡防员火速集结,团队协作展开一场紧急救援。

  巡防队员跳海施救

  5月19日23时,万物梁行深圳壹海城项目巡防队员潘大庆在巡防时,发现一名男子在海边来回徘徊,精神有些恍惚。经验和直觉让他隐隐觉得有些异常,于是多留了个心眼。

  当天23时52分,这名男子忽然翻越栏杆,跳入海中。不远处的巡防员潘大庆拔腿冲向事发现场,同时通过对讲机通知相邻岗位人员协助,紧接着拨打120急救电话。潘大庆大声呼喊,让男子保持冷静,不要慌张。

  就近寻找到救生圈后,潘大庆立刻纵身跳入海中。此时,落水男子已出现体力透支和溺水现象,潘大庆加速游往男子身边。

  巡防班长黄文东接到协助讯息后,带上岗位配备的急救箱和急救装备驱车赶来,同时将现场信息同步给了附近民警。

  赶到事发现场后,黄文东发现落水男子体型较大,判断仅靠潘大庆一个人,完成救援难度较大。于是他也携带救生圈,纵身跳入海中一起实施救援。

  潘大庆搀扶着男子上半身,黄文东则抬起男子腿部,在两人的默契配合下,他们在水中“托举”着落水男子,缓慢地游向浅水区。

  收到讯息的巡防队员方泽扬、李建明、尹瑞浩也赶到现场。他们拿起绳梯,一头与栏杆绑住,另一头放入岸边,协助黄文东、潘大庆搀扶男子上岸。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岸上的巡防队员向医务人员介绍现场情况,并协助医务人员准备担架、毛巾等物资。

  夜色下,伴随着风浪的拍打,海里的三个人距离岸边越来越近,在众人焦虑的等待与大声的鼓劲中,他们终于靠岸了!黄文东在岸边协助男子爬上绳梯,潘大庆则搀扶男子一同爬梯,防止他因为体力不支失手。

  上岸后,黄文东与潘大庆一刻也不敢停歇,配合医务人员把男子平稳地转移到担架上。顾不上自己浑身湿透,他们用毛巾为男子擦干海水,防止着凉。

  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由于施救及时、防护细节到位,落水男子身体并无大碍。男子的家属到场后,对实施救援的巡防队员连连道谢。

  巡防队伍专业有素

  呼叫支援、跳水救人、团队协作,不到10分钟时间,壹海城物业服务团队用他们的英勇与智谋,实施了一场紧急救援,拯救了他人的生命。他们临危不乱的背后,除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完美的团队协作外,也离不开日常培训建立起来的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万物梁行壹海城项目巡防队自今年4月起,成立24小时巡防队,为全长约20公里的盐田海滨栈道提供安保巡防服务。就在4月21日,一名在海边跑步的市民突发疾病晕倒,万物梁行巡防队员也曾开展应急救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援 落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