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将建一湿地公园

麻涌将建一湿地公园
2022年05月24日 04:08 广州日报

平乐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金麻摄影报社)碧水泛波、绿树婆娑,古色古香的平乐塔和平乐桥点缀其中,这将是漳澎村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的岭南水乡美景。记者昨日从麻涌镇获悉,漳澎村“特色精品示范村”规划项目之一的平乐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该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整体工程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

  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原本空旷的河道上,打桩机、挖掘机正有序地运转着,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着手头的活儿,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栈道的桩基工程会很快完工,接下来将进行挖土和上部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称,和乐桥的桩基工程也接近完工。

  据了解,平乐湿地公园坐落于漳澎村水闸旁,濒临狮子洋,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漳澎一河两岸的重要景观节点。

  湿地公园建有五层平乐塔,公园旁新建供行人散步观光的和乐桥,与已建成的平乐桥首尾呼应,将实现东西岸联通,从而完善一河两岸慢行步道系统,步道全长约2.5公里。公园中建有湿地湖、休憩凉亭和公共厕所等便民措施,拟打造成提供居民和游客亲近大自然的湿地公园。整体工程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

  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麻涌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漳澎、黎滘和大盛等3个“特色精品示范村”及大步、新基等6个水乡特色示范村庄建设。其中漳澎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包括牌坊、道路、公园、一河两岸、污水处理与村史馆等升级改造,而牌坊、龙舟广场、平乐桥、凉棚、平乐塔等升级提升工程已如期完成,其余项目正有序推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