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枯枝除 乘凉更惬意

大树枯枝除 乘凉更惬意
2022年05月24日 04:08 广州日报

清理前,枯枝掉落地面,影响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清理后,大树底下又成了街坊们休憩乘凉的好去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黄兴云、冯永民、沈武、汪瑜馨摄影报道)“我们反映枯枝掉落路面的事情后,第二天就有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清理了,速度真快!”南沙区万顷沙镇利西路的居民告诉记者,现在路面的枯枝清理了,而且还做了树木的防虫消杀。市民诉求得到及时响应,做到即查即办、立行立改,如此高效率高质量处理群众的诉求,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事情源于2022年4月22日,万顷沙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热心市民反映,南沙区万顷沙镇利西路54号往南200米左右的大榕树最近有枯枝掉落路面,影响道路行车安全,对周边休憩的居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尽快清理。

  在接到市民反映后,热线经办人立即电话联系热心市民,初步了解到现场情况。“该处榕树确实枝繁叶茂,还会有枯枝掉落地面,对行人和车辆都带来一定的影响。”热线经办人当即联系属地沙尾二村委及该名热心市民一起到现场查看,进一步掌握现场情况。

  热线经办人从居民口中得知,该榕树是当地老人、小孩们休息乘凉的好去处,但最近树上出现枯枝,部分已经掉落路面。

  有居民向记者表示,“垂落屋顶和地面的树枝多已枯死,枯枝再不处理,暴风雨天气来临,对来往行人车辆来说太危险了。”

  为切实保障居民出行生命财产安全及休憩环境,沙尾二村委立即安排专业园林绿化管养人员于4月23、24两日对该处的树木进行枯枝清理工作,同时安排管护人员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绿化人员清理了枯枝,屋顶干净了,地面也整洁了,我们居民也感觉环境更舒服了。”经常来树下乘凉的罗伯说。

  居民还看到,除了清理枯枝、枯叶外,绿化管养人员还利用高压喷雾器向树木喷洒杀虫药杀灭虫害。原来,大树由于长年经历风雨,部分枝叶也出现了枯死和虫害现象,为了防止枯死面积进一步扩大,因此管养人员对大树“对症下药”,通过虫害消杀,对大树进行治疗,确保大树继续生长。

  事项档案

  事项梳理:

  南沙区万顷沙镇沙尾二村一棵大榕树有枯枝掉落路面,影响行车安全,对周边休憩的居民也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诉求:

  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枯枝。

  处理措施:

  沙尾二村委立即安排专业园林绿化管养人员对该处的树木进行枯枝清理工作,同时安排管护人员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此外,绿化管养人员还利用高压喷雾器向树木喷洒杀虫药杀灭虫害。

  市民评价:

  非常满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树 安全隐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