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多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多 专家呼吁收紧防疫措施

拉美多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多 专家呼吁收紧防疫措施
2022年05月24日 04:01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23日,哥伦比亚卫生部表示,近期监测数据显示,哥伦比亚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趋势,政府将密切监测变化趋势。

  本周末,哥伦比亚将举行新一轮总统选举。流行病学专家表示,民众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或者前往投票站时,有必要继续佩戴口罩并与出现症状的人保持距离。

  此外,在智利,近期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5000例。当地卫生部门表示,目前已进入新一轮疫情高峰,而且由于南半球正处冬季,寒流天气使感染季节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增多,两者叠加加剧当地医疗机构面临的压力。

  此前,泛美卫生组织最新通报显示,5月9日至15日的一周内,拉美多国都呈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趋势,其中巴西、阿根廷等国增速较快,阿根廷一周新增确诊病例增长了27%。监测同时显示,在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新冠肺炎同期新增确诊病例也较此前一周大幅上涨。为遏制疫情扩散,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本月中旬发布防疫规定,重新收紧于3月宣布取消的口罩防疫禁令,要求民众在机场以及客舱内强制佩戴口罩。

  泛美卫生组织呼吁各国对疫情变化保持动态监测,在新增病例增长较快的地区,恢复有关防疫措施,同时加大推进疫苗接种计划。(总台记者 高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哥伦比亚 新冠肺炎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