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打扰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很多中小学校要求学生居家上课,同时,不少在京企业、单位要求员工居家办公。这期间,小孩在家上体育课制造的动静,给一些居家办公的邻居带来不小的困扰。

以往,人们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该户外运动的在户外锻炼,在同一时空里的交集不算太多,因此,诸如上述这种楼上跳操影响楼下办公的情形也不明显。从法律上来说,这涉及相邻关系的问题,从情理上来说,特殊时期,大家都有各自的不便与无奈,邻里之间应多些同理心、多些沟通和担待。减少给邻居带来的不便,其实有很多办法可以尝试,比如跳操跳绳等运动,可以铺上健身专用地垫;练琴爱好者可以考虑使用耳机或者安装相应的隔音设备等。疫情之下,本来就需要共克时艰,相比互相抱怨、指责,我们更需要的是团结、互助,是凝心聚力。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