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高效转运

  “准备封箱了,9点第一波送检,现在开始统计一下数据。”近日,在海淀区永定路街道二街坊社区核酸采样点,物流专员黄善武熟练地与工作人员核对着样本数量。他介绍,在封箱之前,要先和信息采集处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分别核对采样管数量,核对无误后将样本送往集中转运点,再次核对,再回到采样点准备下一次送检,整个过程只花了12分钟。

  黄善武表示,每个社区核酸检测点都有一位物流专员,组成一支“样本转运小分队”,充分利用对辖区各点位地形了如指掌的优势,规划出最优路线,与病毒抢时间,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样本转运工作。然而,从5月22日起,永定路街道以复兴路为界,道路以南的七个社区共30个小区被划入提级管控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原本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的工作也受到了影响。

  属地快速调整布局,结合区域内30个小区的具体情况,在14个规模较大、居民人数较多的小区各设置一处固定核酸检测点,其他16个小区则通过4辆流动检测车,提前规划好路线和停留时间,分时段进小区完成采样。固定核酸检测点均设置了转运专员,流动检测车则由转运专班随车负责转运样本。在提级管控区之一的永定路社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刘欣荻告诉记者,机关干部、小区居民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样本转运小分队的队伍也壮大了。现在各小区内有专人提前核对样本数量,封箱送至小区门口,物流专员到各个小区门口收集转运箱,送至提级管控区内专门设置的集中转运点,极大节省了时间。“不论是否在提级管控区,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助力核酸样本转运跑出加速度。”本报记者 鹿艺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核酸检测点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