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心脏骤停 他们飞奔救助

老人心脏骤停 他们飞奔救助
2022年05月24日 04: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田村路街道半壁店第二社区主任司阳在社区门口为居民解释健康宝弹窗问题时忽然听到呼救声,扭头一看,几米外的马路边,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原来,这位花甲老人刚刚在马路对面的核酸检测点做完核酸,回家的路上突然晕倒在地。

  司阳放下手头的工作,立刻跑过去。最初,他以为是天气较为炎热,老人中暑晕倒,但做了几次急救后,老人没有苏醒迹象,他立刻发现不对劲儿。司阳当机立断,一边提醒老人的朋友拨打120电话、通知老人的家人,一边呼叫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

  核酸检测点的医生听到呼救后飞奔而来,十几秒钟就跨过马路,赶到了老人身边。医生表示:“老人情况比较危急,出现意识模糊、轻微抽搐的现象,颈动脉搏动消失,已无自主呼吸,初步判断是心脏骤停。”

  医生立刻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10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情况好转。随即救护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司阳和医务工作人员这才放下心来,回到工作岗位上。

  司阳告诉记者,他这一次的冷静应对、果断处理,得益于街道定期为社区开展的急救培训,让他熟悉了面对各项突发状况时的处理流程和机制,真遇上事儿的时候心里才有底。据了解,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鹿艺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生 医院 急救 心脏骤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