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集中观察点的两本台账

朝阳集中观察点的两本台账
2022年05月24日 04: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赵慧慧

  “1001住着一老一小,儿童餐要清淡一些”“8915住着两位老人,要2份正常餐”“822、420房老人有糖尿病,忌甜食”……中午11点,朝阳某集中观察酒店后厨工作人员丁孝霞一边对照着“饮食台账”,一边跟同事们分工合作,利索地打包盒饭。

  该集中观察酒店住着188位集中观察人员,其中14岁以下的儿童有24名,70岁以上的老人有6名。如何让这“一老一小”吃得既合口又营养?酒店人文关怀组为他们制作了暖心的“饮食台账”。

  “集中观察人员小的只有1岁,年龄大的80多岁。他们的每日饮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丁孝霞说,每次有人提出新的饮食需求,她都会在饭后进行回访,确认饭菜是否可口。回访之后,将信息再传递给人文关怀组,由人文关怀组整理形成电子台账。配餐前,丁孝霞都会将“饮食台账”打印出来,方便配餐时使用。

  充满烟火气的“饮食台账”,为集中观察人员提供舌尖上的美味。除此之外,酒店还有另外一本台账,守护着他们的健康。

  8825房间,小孩夜里有点儿轻微咳嗽,经过医疗组工作人员研判,目前暂无异常。后期医护人员会对孩子进行跟踪观察,确保孩子健康无碍。8925房间,住的一对老年夫妻都有高血压,每天有医护人员进行电话询问……医疗保障组的成员张诚诚,对在观人员的健康状况相当清楚。指挥部梳理了在观人员的健康状况,建立了特殊人员台账:有“一老一小”的;有在观人员刚做完手术需要定期换药的;有身患疾病,目前稳定,若有加重需就医的……各类需求在这本“健康台账”中记录得清清楚楚。“有了它,所有人的身体状况一目了然。”张诚诚说。

  工作人员的付出和陪伴,集中观察人员看在眼里。“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为我们提供服务,非常辛苦。我们能做的就是遵守防疫规定,静候回家的那一天。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一名集中观察人员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饮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