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筑起防疫坚实堡垒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筑起防疫坚实堡垒
2022年05月24日 04: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盈春)5月16日,因出现确诊病例,门头沟区永定镇西悦嘉园28、30、32、34号院和龙湖天街被划定为封控区,远洋新天地等社区被划定为管控区。封控、管控区域内居民人数超过17000人,为了保障居民生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个临时党支部“诞生”了,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堡垒。

  三个抗疫临时党支部由区、镇下沉干部党员、社区、物业党员组成,同时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第一临时党支部服务的是西悦嘉园封控区,永定镇纪委书记刘建利是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疫情就是命令,穿上防护服变成穿梭在小区里的“大白”,200余名临时集结的党员为流调转运、送快递、开药、测核酸等工作紧张忙碌着。

  刘建利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秀山还对封控区情况进行了统计。“封控区涉及13个楼门,2910户5750人,人员较多。我们先对特殊人群和他们的需求进行了统计,有一个孕妇快生了,有一户高龄独居老人,还有患基础病的老人……”不到半天时间,这本针对老、弱、病、残、孕的台账就捋出来了,并且很快派上了用场。

  在询问、统计过程中,张秀山得知32号院1号楼的一名3岁男孩因颈椎骨折需要紧急就医,他随即叫了120,并第一时间向临时党支部和镇防疫专班报备,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把孩子送到医院救治。

  送医、开药、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封控区的每个角落都有临时党支部党员们的身影,居民们看在眼中,疼在心上。

  5月18日上午10时,在门头沟区永定镇西悦嘉园社区32号院北门口,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承诺,用暖心服务温暖居民,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第一临时党支部是三个临时党支部的缩影。截至目前,门头沟全区已经有209名党员到永定镇三个临时党支部报到。他们冲锋在前,激励封控、管控区居民同心抗疫,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防疫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