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商业化生产后7日,复宏汉霖松江基地(一)首批药品即发货,怎么做到的?

获批商业化生产后7日,复宏汉霖松江基地(一)首批药品即发货,怎么做到的?
2022年05月25日 04:34 媒体滚动

5月24日,复宏汉霖(2696.HK)松江基地(一)首批商业化生产的药品汉曲优®(曲妥珠单抗)正式发出,装车奔赴20个省份23座城市。在获批商业化生产后7日,松江基地(一)即完成首批大规模发货,标志着复宏汉霖市场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持续加码保障患者用药需求。

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张文杰表示:“复宏汉霖近日获批新增商业化产能,显著提升了自主生产实力,并将与其他生产基地形成协同效应,加速公司商业化战略布局,驱动整体业绩的增长。”

汉曲优®作为首个中欧双批的国产曲妥珠单抗,用于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转移性乳腺癌和转移性胃癌的治疗。目前该产品上市150mg、60mg两种规格,能够满足临床多元化需求,已惠及超过5万名患者。此次在疫情期间完成首批发货,公司秉持“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两手抓’”的原则,从产品生产到出库装车多方紧密协作,攻坚克难,一气呵成,按质保量运往全国各地。

据悉,复宏汉霖3月11日起做好提前准备,组织部分员工进入厂区,进行闭环管理。3月30日起正式开始驻厂封闭生产,近400位员工坚守岗位。4月以来又陆续有200多名员工进入厂区,目前公司驻厂员工共600多人。

公司积极配合上海防疫政策,通过生产人员分级管控,生产一线人员集中安全管理,供应链物流方案调整等紧急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汉利康®(利妥昔单抗)、汉曲优®(曲妥珠单抗)、汉斯状®(PD-1抑制剂斯鲁利单抗)等重点产品生产。其中,汉斯状®在获批后的第四个工作日即完成了首批商业发货 ,发往近30个省份100多座城市,获批后一周内即在全国多地首处落地,疫情下满足了肿瘤患者的用药需求。

4月28日,松江基地(一)用于生产汉曲优®的原液(DS)生产和制剂(DP)线通过GMP符合性检查,成为公司第二个获得GMP认证的生产基地。5月17日,汉曲优® sNDA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同意变更生产场地、优化生产工艺及扩大制剂规模等补充申请,这样其松江基地(一)商业化产能24000升可全部应用于汉曲优®商业化生产,也将公司总商业化产能增至48000升,保障市场持续放量,成为夯实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驱动力

汉曲优®是复宏汉霖抗肿瘤领域的核心产品,目前对外授权已覆盖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面覆盖欧美主流市场和众多新兴市场。复宏汉霖已规划建设徐汇基地、松江基地(一)和松江基地(二)三个生产基地,规划产能共144000L,其中48000L已可用于商业化生产。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曹西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