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竞技队退出中超联赛

重庆两江竞技队退出中超联赛
2022年05月25日 0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李立)昨天,在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还有10天之际,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重庆俱乐部)宣布停止运营并退出中超。

  重庆俱乐部在退出中超的通知中写道,俱乐部自1997年代表重庆征战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26年间历经沉浮,始终顽强拼搏,树立起了西部职业足球旗帜。2016年底,当代集团斥资5.4亿元接手俱乐部,6年多来累计投入逾30亿元,取得过中超联赛历史最好战绩,良好地完成了球队的竞技任务和政治任务。然而受疫情和足球行业发展模式的影响,俱乐部已经负债累累,无力再维持运营。

  重庆俱乐部方面介绍说,自去年年初起,当代集团曾和政府相关部门多次探讨股改工作,以期保留重庆职业足球的火种。然而时至今日,由于客观条件的变化,股改工作未能如期推进,俱乐部债务不断累加,账户被冻结,员工生活极度困难。经俱乐部股东会慎重研究,决定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并解散球队。

  对于重庆俱乐部停止运营之后的安排,尤其是欠薪问题,俱乐部也明确表态,将通过后期的诉讼追偿、债务回款、资产出售以及集团借款等方式,持续筹措资金,尽最大可能逐步清偿欠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 中超 足球 重庆俱乐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