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落地 售楼处人多了起来

楼市新政落地 售楼处人多了起来
2022年05月25日 05:13 齐鲁晚报

  5月24日,济南涉及认房不认贷、降低二套房首付、非济南户籍购房者首付比例下调的楼市新举措落地首日,记者探访了济南多个楼盘和中介。政策对刚需刚改购房群体释放的利好加快了购房者定房节奏,有准购房者连夜定房,看房人也增多。多位受访的购房者透露购房心态已比较理性。

  文/片 记者 王杰 王皇

李庆斌 慕鹏 赵夏晔

准客户定房加速

  “公司没有相关部署,但昨天济南楼市新举措一公布,我们每个人都第一时间去联系客户,大家伙儿都主动加班到十一二点。”谈及23日济南再出三条楼市新举措,招商滨河府的置业顾问申士金说,考虑到新政之后,目前的优惠措施会收紧,好几个客户得到消息后当天夜里就来售楼处交定金。“12点多,还来了一位客户,我们带着他围着工地转了一圈,然后就把钱交了。”

  不只是申士金工作的售楼处,济南23日公布楼市新举措的当晚,不少售楼处都亮灯接待客户到了24日凌晨。

  “当晚我们签了十组客户,回到家时已0:10了。”一夜签了10组客户,绿地澜庭公馆的营销经理韩先生不以为奇:“项目本来毛坯房源数量就剩得不多了,楼市新举措一来,客户第一时间来选中意的楼层也是情理之中。”

  “23日新措施出台后,我们从晚上7点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卖出了30套房子。”济南雪山万科城一位置业顾问说。24日一早,他又赶去上班,一边接待新客户,一边给客户处理购房合同。

  “但这些客户都是之前就来看过,或者是本就有意向定房,政策出台了,更有利于他们买房而已,定房就加快了。”该置业顾问坦言,二套房首付6成降到4成,很多有改善需求的人觉得时机成熟了,所以才有这么多购房者。

  有人激动,也有人冷静。有改善需求的市民刘先生认为,新措施更像一个“催化剂”:“它能促进买房人做决定,但真正让买房人决定买房的,还是买房人对产品的认同和自己的需求。”

售楼处明显回温

  “现在还有其他优惠吗?”“房源还有多少?”……24日上午盛福片区招商滨河府的项目沙盘处和休息区,不少市民正在和置业顾问沟通交流。

  “上周末,我们的到访量能有近200组。”招商滨河府的置业顾问申士金介绍,济南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之后,5月中旬项目每天到访的客流量都在增加,尤其是在房贷利率接连下调的利好之下,之前一直观望的部分购房人群开始出手,自己的工作接待量也明显增多了。

  “以前是置业顾问排队等购房者,现在是看房市民排队等接待,尤其是周末,置业顾问忙得团团转。”申士金说,除了线下到访外,线上咨询量也在增加。“最近的工作状态就是接待完到访的客户,就赶紧给线上咨询的用户发信息、打电话,基本没有闲着的时候。”

  “看房者排队等接待”的现象同样出现在凤鸣路的雪山·万科城售楼处。上午10时,售楼处大厅的两个洽谈区坐着十多组选房的购房者。记者在售楼处的2个小时内,售楼处接待了20多组客户。

  随后,记者来到绿城·春来晓园售楼处。与万科城相似,春来晓园售楼处内也是客户不断,记者以购房者身份等了半小时,置业顾问才开始接待。

  不过,相对于东部片区不少售楼处“看房者排队等接待”的回温现象,济南南部片区热门楼盘售楼处的人并不多,交易量也未出现明显增加。

二手房还在“蓄势”

  “调整后,接到了十多通咨询电话,但二手房挂牌量也就增加两套。”5月24日,基于两日来的客户咨询量、二手房挂牌量来看,济南东汉峪片区某房产中介说。尽管新政对于二手房的效果尚未明显显现,但是买家从不积极到积极,再到主动联系询问房源,反映出汉峪片区的二手房市场正在活跃起来,“接下来,挂牌量肯定会有明显涨幅”。

  “新的楼市政策出台后,我们之前一些网签满两年,但是不动产权证不满两年的客户可以挂出房源了,我们门店二手房挂牌量有了明显增加。”谈及近期济南二手房市场发展前景,济南唐冶片区一房产中介刘飞(化名)信心满满。而6条新举措中的“二套房商贷首付下调至40%”的相关内容,更让刘飞等中介信心倍增。

  根据贝壳找房交易中心数据了解到,22日到23日期间,新增符合上市交易的房源约2000套。“新增的房源全部是符合平台规定、符合上市交易的房源,其中有一部分是网签满两年但颁证尚未到两年的二手房源。”贝壳找房交易中心总监张海豹说,“新举措实施尚短,买方卖方的供需需求、成交量等真正的市场反应与效果,还有待时间检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