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市场主体这个基本盘

稳住市场主体这个基本盘
2022年05月25日 06:08 媒体滚动

    戈岩平

    连日来,中央和省委、市委相继就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工作作出谋划部署。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放到更突出位置,持续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支撑。

    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就有动力。广大市场主体,一头连着经济繁荣,一头连着社会稳定,在增加居民收入、满足市场需求、弘扬创业精神、促进区域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前,受疫情和国际市场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为千千万万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雪中送炭,是相关职能部门应当扛起的硬担当。

    如何让市场主体走出困境,真正变成市场主导?在这一点上,相关职能部门应有“放水养鱼”的意识和胆魄,真正做到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切实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环境、厚植沃土。因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后,自然也就会给社会带来扩大就业、开拓税源、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方面的良性回馈,这无疑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

    “小河有水,大河才不会干”。稳住市场主体这个基本盘,不能仅仅停留在宣传和口号上,更应体现在实际行动和举措上,唯有拿出真情实意的举措、真金白银的实招,才能把广大市场积极性调动起来、活力激发出来,才能加快恢复城市烟火气,最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稳”“全年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