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排精品力作 传递时代强音

创排精品力作 传递时代强音
2022年05月25日 06:11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连日来,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接连推出剧目线上展播,以新创排的文艺作品服务观众,弘扬正能量。

  天津京剧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京剧《楝树花》。该剧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的事迹创作而成,讲述夫妇二人32年守护开山岛,把青春年华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故事。剧中,“梅花奖”得主吕洋饰演王仕花,“二度梅”得主王平饰演王继才。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通过该团微信公众号带来京剧《珠帘秀》《正气歌》。《珠帘秀》着力塑造了一代名伶珠帘秀的艺术形象,演绎了戏剧家关汉卿和珠帘秀不畏强权、敢于和邪恶势力作斗争的传奇故事。该剧会集了赵秀君、张克、石晓亮三位“梅花奖”得主以及诸多国家一级演员。《正气歌》以全国劳动模范孔祥瑞的事迹为蓝本创排而成,将一位具有工匠精神、坚守岗位的劳模形象呈现在舞台上。该剧由张克、赵秀君主演。

  近日,天津美术学院举办了“礼赞新时代”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回顾了天津美院近年的主题性创作成果和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天津美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新时代文艺创作的社会主义方向、核心价值观、审美追求、思想和艺术性等多维度、多层面进行艺术创作和设计实践。师生们深入生活,潜心创作,聚焦现实题材,紧紧围绕“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主题,用绘画、雕塑、设计、动画、新媒体等艺术形式,表现新时代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创作出一批精品力作。师生们表示,与人民同行、为时代画像是艺术工作者的使命,要以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人民生活,用画笔描绘昂扬的时代主旋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毛泽东 天津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