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2022年05月25日 06:11 媒体滚动

  “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回答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更加突出实干实效实绩,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政绩观,是党性问题、立场问题,犹如一面镜子,映照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了共产党员是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可以说,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城市治理,精细“绣花”;帮扶企业,精准“滴灌”;民生服务,注重质效……党员干部有什么样的价值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举措、现实成效。只有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民宗旨,真正将“人民”二字熔铸到政绩观之中,多从“人民需要”和“利于人民”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才能让发展更有“温度”、惠民更有“厚度”。

  树立了正确政绩观,关键在践行。一切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思想和行为都是同人民美好期盼、同新时代新要求格格不入的。“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今天的改革发展创新任务,系统性、复杂性、长期性的特点越来越突出,必须保持战略眼光,增强统筹能力。有些事情是不是好事实事,不能只看群众眼前的需求,还要看是否会有后遗症,解决一个问题,不能留下十个遗憾。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从长远出发、从实际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深悟透了,也就找到了打开工作局面的“金钥匙”。

  “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 20项民心工程紧贴群众需要,越来越制度化、规范化;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到群众家坐坐,办实事更深入更具体,进一步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今天,我们接过了“接力棒”,就意味着接下了责任。把“为民造福”随时装在心里,将群众感受、群众评判作为检验业绩的标尺,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把好事实事办到位、办扎实,就一定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政绩 党员干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