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暨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

我市举行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暨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
2022年05月25日 06:24 媒体滚动

本报讯 5月24日,我市举行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暨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东方电气风电智能制造基地、远景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等12个重点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国电投源网荷储一体化等12个工业项目和内蒙古中和新能源总部、内蒙古民航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总部基地等8个总部项目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约。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市政协主席李炯出席开工签约仪式并共同为东方电气智慧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培土奠基。贺海东与开工企业代表东方电气集团、签约企业代表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此次集中开工和签约的32个项目,总投资超过700亿元,涵盖了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总部经济、商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七大领域。当天奠基的东方电气智慧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占地260亩,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2022年计划投资3亿元,一期规划建设一座年产风电整机150万千瓦的智能风机装备制造厂,2023年5月建成投产。这些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为首府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为全市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提供新保障。

主会场仪式结束后,中电储能新型电力储能系统产业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远景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众环智造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和正耐智能电气产业园进行了培土奠基。

市领导刘继英、张仲东、张永文、朱建国、李晓东、高瑞军、焦鸿,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志忠、管委会主任刘占英,市政府秘书长刘健文参加开工仪式。 (李海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发区 签约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