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诈“免疫力” 守好养老“钱袋子”

提升防诈“免疫力” 守好养老“钱袋子”
2022年05月25日 06:28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 戴丽丽)为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升老年人防诈意识,树立防诈屏障,连日来,灵寿县多部门联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全县集中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为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灵寿县委政法委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以悬挂一条横幅、发放一份彩页、召开一次会议、开展一次现场宣传活动等方式,将防范工作做实做细。

  灵寿县委政法委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卫建局等部门在广场、公园、养老院集中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在老年人经常聚集场所建立防诈宣传阵地。通过张贴标语、发放防诈攻略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揭露违法犯罪分子惯用的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警惕“以旧换新”“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陷阱,帮助老年人提高防骗“免疫力”,守好养老“钱袋子”。

  为扩大宣传面,拓宽线索来源,灵寿县委政法委牵头相关部门,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渠道持续推送防范诈骗宣传视频信息,引导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人防+技防”的方式开展不间断网上巡查,依法查处涉养老诈骗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净化网络环境。通过一系列宣传举措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