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核酸检测能否抓紧早晚?

天热,核酸检测能否抓紧早晚?
2022年05月25日 0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末

  眼下,常态化核酸检测正在全市展开。随着气温连日攀升,不论是头顶烈日排队等候的市民,还是全副武装坚守岗位的“大白”,都更加辛苦了。

  大家身边的采样点不算少,但为何还是会出现排队过长的情况?其中既有检测需求量大的客观原因,也有一些工作安排不够科学细致的问题。比如,多数核酸采样点的开放时间为“早七至晚六”,但夏日天长,早晚相对凉爽,很多市民利用早晚时间出来测核酸,所以在不少点位上,早七点之前就有市民排成长队等候开始;晚六点以后,也还有市民过来探问。目的就是想躲过一天里气温最高的时段。

  烈日下排队,确是苦事,那么能不能把时间规划得更科学些,抓住“一早一晚”两个相对不那么酷热的时段,让核酸检测点早开一会、晚关一点?譬如早上早开一个小时,晚上晚关一个小时,中午最热最晒的时段暂停两个小时,无论对市民还是对工作人员都更人性化,大家都更加从容,也能有效避暑。当然,各个采样点位置不同,有的在小区里,有的在写字楼附近,还有的在园区周边,服务对象不同,“舒适时间”也各异。因地制宜,根据服务对象的节奏规律以及天气情况,适当调整核酸点位开放时间、人员排布,并及时推送给周边市民,一定程度上能让所有人更加省时省力。

  当核酸检测成为一种常态化防控手段,持续完善服务也应成为一个常态化课题。从现实痛点来看,还有不少可以进一步优化的空间。说到底,让防控举措发挥出最大效果,前提是人人配合,重点是人人便利。多想一步、多做一点,就能赢得更多支持与信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核酸检测 核酸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