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此风中,聚散不由人

身在此风中,聚散不由人
2022年05月25日 05:14 齐鲁晚报

  经历了一个星期的挣扎,重庆两江竞技“死”在了中超开赛前一个半星期。5月24日,球队官宣退出职业联赛,这支建队26年的老牌球队熬过了寒冬,却没有迎来盛夏。

  重庆队是近三个赛季以来,第三支退出职业联赛的中超球队。去年,中超球队普遍遭遇欠薪,各方对有球队退出已有心理预期。不过,在欠薪球队中显得较为平静的重庆最终无缘联赛,还是让人颇感惋惜。

  记者 季禹

一纸声明

重庆队告别足坛

  5月24日,重庆两江竞技官宣退出中超联赛,同时球队停止运营。一周前,球队曾被曝出球员因欠薪罢训。此后全体球员曾发布公开信,表示愿意放弃部分欠薪,以确保球队能够继续战斗。然而,最终这支球队还是没能被挽留。

  上赛季第二阶段以来,大部分中超球队面临欠薪或运营危机,重庆队就是其中之一。不过相较于河北、广州等队,重庆队显得并没有到山穷水尽的那一步。但看似波澜不惊,实则球队早已暗流涌动。

  上赛季开赛前,重庆队就曾因欠薪问题,迟迟没有进驻赛区。联赛尾声之际,球队球员在网络上发布公开信,再次为欠薪问题发声。虽然重庆队在老帅张外龙的带领下成功保级,但球队欠薪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

  据了解,含俱乐部员工在内,被欠薪最久的有一年没有收到工资。看起来,此前“放弃部分欠薪”的表态,更像是球员、工作人员的一次孤注一掷的尝试。随着俱乐部的解散,相关人员索回欠薪更是遥遥无期。

一声叹息

建队26年说散就散

  “为球迷、员工和球员感到悲伤。这个城市值得也应该拥有一支球队。”得知球队解散后,前重庆队主帅小克鲁伊夫叹息道。随着这支成立26年的球队的消失,重庆成为了唯一没有中超球队的直辖市。

  重庆队成立于1994年,当时名叫武汉前卫足球俱乐部。1997年,俱乐部整体搬迁至重庆。2000年,俱乐部被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并在当年获得足协杯冠军,这也是重庆队成立至今收获的最高奖项。

  在重庆队的历史中,力帆股份董事尹明善扮演了重要角色。力帆曾投资重庆队长达十几年时间,直到近年来才退出重庆足球。

  据了解,在重庆队官宣解散后,久未露面的尹明善现身俱乐部。“没发工资怎么能解散呢?”在与工作人员交流时,尹明善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一地鸡毛

三支球队相继退出中超

  重庆队是近三个赛季以来,第三支退出的中超球队。2020年,天津天海尝试自救未果后黯然离开;2021年,刚刚收获联赛冠军的江苏队,宣布与中国足坛告别。刚好在一年前的5月24日,老牌球队辽宁宏运正式解散。

  就在重庆队官宣解散的前一天,中超刚刚官宣新赛季于6月3日开幕。目前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半星期,重庆队的退出又为联赛带来了两个问题:一是球队的空缺怎么填补,二是重庆队的球员怎么办?

  此前消息称,重庆队退出后中超将有17支球队参赛,其他球队与重庆队的比赛将轮空并判3:0胜;最新消息显示,大连人递补意愿强烈,但大连人递补后,还将涉及中甲、中乙乃至中冠的递补。因此,大连人究竟是否递补,还需赛事主办方最终研判。

  根据惯例,重庆队解散后,中国足协会为球员特别开启一段临时转会窗口期。不过,鉴于目前大多数球队阵容已基本组建完毕,再加上大多数队伍面临运营压力,究竟有多少队员能够找到下家,仍是一个疑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 中超球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