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奥密克戎新亚型或引发新“感染浪潮” 抗疫须慎终如始

人民日报:奥密克戎新亚型或引发新“感染浪潮” 抗疫须慎终如始
2022年05月25日 05:05 中国青年网

行百里者半九十,只要没抵达胜利的终点,就不能轻言成功、歇脚停步。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面对的是一场世纪疫情,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作为全球当前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的危害不容小觑。从世界各地报告病例情况看,奥密克戎毒株显示出极强的持续演化能力,迄今已进化出众多亚型,最近又演化出一些新亚型,包括南非研究人员报告的BA.4、BA.5和正在美国迅速传播的BA.2.12.1等。研究显示,对于一些之前感染过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1并因此获得免疫力的人,BA.4和BA.5能避开这种免疫力并导致有症状感染,尤其在未接种疫苗人群中,这种现象更显著。有关专家预测,这表明BA.4和BA.5有可能引发新的“感染浪潮”。从这个角度来看,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特点,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日报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