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两卡”违法 织密反诈防护网

打击“两卡”违法 织密反诈防护网
2022年05月25日 06:03 媒体滚动

  “今年以来,共打击处理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2703人,惩戒曝光8169人。对148万条涉诈网址、8.12万条涉诈IP进行封停处理。”近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相关情况。

  针对当前发案最高、损失最大、群众反响最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我省公安机关致力斩断网络违法犯罪技术链、网络链、资金链,会同电信、金融等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持续打出组合拳,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仅今年以来,发布了电信网络诈骗预警78.56万条,紧急止付涉案资金132.7亿元,成功避免110万余名群众受骗。成绩的背后,折射出全省公安干警闻令而动、日夜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个复杂的社会治理问题,涉及互联网治理、金融通信行业监管、法律法规健全完善等方方面面。尽管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应当清醒地看到,诈骗技术、诈骗手段还在不断翻新,此类案件依然高发多发,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因此,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在公安机关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需不断完善网络治理、社会治理,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进一步加固反诈骗防护网。

本栏撰稿王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