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社会服务机构 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

我市开展社会服务机构 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25日 06:08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万鲁宁)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全面开展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通过社会服务机构对照自查、登记管理机关抽查审计等步骤,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机构规范管理,落实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属性,推动社会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

    具体对象为在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近8000家法人类社会服务机构(即民办非企业单位),不含个体、合伙、已登记或认定为慈善组织的社会服务机构。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违反开办资金为捐助财产要求,违规向出资人等返还开办资金的;财务收支未全部纳入本组织法定账簿核算、将本组织财务收支与其他组织收支混管或者将以本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收入交由其他组织或个人收取的;使用其他组织或个人银行账户进行账务往来的;未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相关规定对投资收益进行核算的;支出超出章程规定的业务活动范围的等12类违规行为进行监管。

    专项行动从5月开始,持续至12月底,各级民政部门将会同业务主管单位结合年检和“双随机”抽查等工作,通过媒体宣传等手段,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公开曝光、年检降档、评估降级等措施,加大对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专项行动有效推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