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黎明

  暗中施救

  老程回答完接头暗语,稷世恒和唐明安几乎同时对他喊了声“同志”。老程告诉他们:“省委在20天前就已经部署沿线的党组织,要注意对你们俩行程中的保护,尤其秘密通知我要注意此处卡口对行人检查的情况。”当你们两人被甄二牛绑进来的时候,根据我大脑中的记忆,就已经判断出二位是谁了,但我不明白的是,这个甄二牛既然抓住了稷将军,又是国民党和日本鬼子都悬赏的人,他为什么不公开消息去邀功请赏呢?”稷世恒向老程解释:“这还不明白?他要是公开了消息,上面知道了,派人把我们俩押走,他不是什么都得不到了吗?”老程:“哦,他之所以隐瞒真相,是想把功劳和赏钱全归他自己啊。不过这样也好,减少了他们对我这个院子的注意,对于我想办法救你们是个好事。”老程说完,把绑在稷世恒和唐明安手上和两臂上的绳子解开,告诉他们绳子还要在身上挂着,一旦听到开门的声音,再把两臂绕上绳子,装作仍然被绑着的样子。老程临走时,又叮嘱他们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儿,养足精神,等晚上找机会救他们出去。唐明安告诉老程,有两把手枪藏在马车装草料的麻袋里,让他找机会取出来。

  因为是中秋节,晚上,甄二牛把全排的人都召集起来聚餐,卡口处只留下两个人站岗。时间不长,又叫进去一个,说是让他俩倒班吃饭。老程跟士兵们划拳行令,在饭桌上闹腾了好一会儿,刚要借口说去看看马厩中的马,甄二牛就拿着马鞭走了过来,对他说:“走,给我把西院厢房的门打开,我要去审审那两个被扣的人。”老程答应着:“是,排长!”跟着甄二牛离开了聚餐的院落。

  开门的声音,把靠在粮袋上休息的稷世恒和唐明安惊醒,他们立刻装扮好被捆绑的样子,眼睛紧盯着门口。门被推开,老程拎着马灯先走了进来,甄二牛紧随其后。甄二牛让老程到屋门外守着,不能让任何人进来,他要和这两个人单独谈话。老程暗中与稷世恒和唐明安交换一下眼色,便走出了屋门,又随手把门关好。屋中只剩下甄二牛、稷世恒和唐明安三个人,甄二牛用马鞭指着稷世恒,恶狠狠地说:“稷世恒,你再化装也逃不过我的眼睛!想不到你这个曾经威震疆场的将军,也会有今天吧?去年,我们连的弟兄们打不过日本人,退下了战场,你说我临阵脱逃,要枪毙我。要不是我的姑父给我说情,你还真要弄死我呢!”稷世恒回应道:“战场退却就是逃兵,理应军法处置!要不是考虑你姑父是与我并肩作战的友邻部队长官,怕影响他的情绪对战况不利,我肯定不会饶过你!”稷世恒瞪着眼睛怒视着甄二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