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敬业专注坚守电力保供一线(图)

用敬业专注坚守电力保供一线(图)
2022年05月25日 06:11 媒体滚动

  5月19日一早,黄旭来到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周边,还有半个多月就要高考,他和同事加紧对高考考点涉及的供电线路进行实地勘查,核实考点供电方式及用电负荷信息。

  “梳理辖区高考考点线路的同时,我们还结合现场巡视反馈情况进行保电桌面推演,检查提升供电保障措施。”黄旭介绍。

  黄旭,是国网天津城东公司计划技术室主任兼综合管理党支部书记。他是一线成才的青马先锋,硕士毕业后主动选择艰苦、危险的带电专业。

  “95后”配电网工程班成员邓欣宇是黄旭的徒弟,他眼中的黄旭敬业专注:“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在最前,技术上不断钻研。”

  深耕电力一线14年来,黄旭从普通青工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用专注和热情坚守电力保供一线,累计高压带电作业4180余次,多供电量2000余万度,出色完成重特大保电任务百余次。

  黄旭是“双碳”行动的创新尖兵,作为重要成员参与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研发应用,他针对现场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18条,实现了“双臂自主、单臂协同”效果,助力机器人整机国产化,打破了国外机械臂在电力行业的技术垄断;他领衔攻坚国内首个“产城集约型”智慧能源小镇建设,获得48项国家专利授权,创造经济效益6900万元,黄旭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天津市十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他还是青春出征的光明使者,今年年初,首例奥密克戎本土病例在津出现时,黄旭主动请缨出征海河医院,接管医院变电站安全运维重任,在24天坚守中完成带电检测102次、处理缺陷隐患36项,为院区供电保障提供强力支撑。

  “一定要用红外测温仪测设备运行温度……”高考保电,黄旭经历了很多年,但他依然一丝不苟地叮嘱年轻同事胡文然,脸上已布满细密汗珠的他又拿出钳形电流表测量并记录数值,“电力设备运行状态关系着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可容不得半点马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旭 天津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