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想为疫情防控出力

他们都想为疫情防控出力
2022年05月25日 06:11 媒体滚动

  5月24日,位于东丽区金钟街的中国北方五金城被采取封控和管控措施已经8天了。7个区102栋楼,2254家商户约5300人,日常生活井然有序。商户们泰然自若的背后,是46名下沉干部、126名志愿者及众多防疫人员的坚守和奉献。他们与商户一起,同心协力构筑防疫屏障,用各自的行动彼此温暖、相互感动。

  一小时能拉起多大的队伍?

  昨天下午,烈日炎炎。隔着窗户,李阿姨老远就认出了身穿红色马甲的王力。只见王力右手拎着一袋20斤的大米,左手提着一桶食用油,脚步飞快。“不着急,你慢点儿。”李阿姨朝窗外大喊,眼眶湿润。

  王力是C区3号楼的楼长,也是一名志愿者。上午组织商户进行核酸筛查,下午负责生活物资配送。“已经来来回回跑了十几趟,决不能让大家饿肚子。”王力的T恤已经湿透,豆大的汗珠顺着两侧的头发滚落。

  王力只是中国北方五金城众多志愿者的一个代表。5月17日,由于B区14号楼被划定为封控区,其他区域被划定为管控区,中国北方五金城按下了“暂停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丽区以最快速度下派了46名干部。同时,作为中国北方五金城的开发建设者,亿联控股集团总部全体党员也在第一时间“起立”,并迅速发布志愿者“招募令”。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业主,我参加。”“我有志愿者服务经验,没我可不行。”……不到一个小时,商户便组成了一支126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穿上红马甲、挂上工作牌,冲上防疫一线。

  在连续8天的抗击疫情战斗中,他们协调区域商家进行核酸筛查,不落一人;他们给每家商户配送生活物资,不缺一户;他们清扫、消杀卫生死角,不漏一处……他们每天奔波忙碌的身影,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商户的心。

  “保供是关键,我们为居民开通了9个线上购物平台。”金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立军介绍,为避免商户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中国北方五金城在入口处设立了保供转运区,在7个区分设了转运站,每栋楼还专门设了楼长,志愿服务打通了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米”。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战士”

  5月19日,封管控第3天。F区7号楼的一位热心大姐将刚出锅的水饺送给正在值守的志愿者,酱油、醋、蒜泥、筷子等俱全。“大家辛苦了,都尝尝,一会儿还有韭菜鸡蛋馅的。”大姐说,“希望尽己所能出份力,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接过热腾腾的饺子,志愿者很激动:“饺子有‘家的味道’,我们像一家人一样,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24日早晨,中国北方五金城的志愿者服务中心收到了40个大西瓜,正当大家一脸茫然时,电话响了。“天气热,大家解解暑吧!感谢‘大白’‘大红’每天不辞辛劳、真情奉献!”电话那头,B区1号楼的张先生说,“虽然身在封控区,但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出力。”

  疫情防控,隔离了病毒,但隔离不了爱。连日来,在中国北方五金城,每天都有众多让人泪目的故事。志愿者服务中心每天都能收到商户转来的矿泉水、凉茶、水果等防暑物品,志愿者在用爱心温暖他人的同时,也被商户们的感恩举动感动着。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商户、志愿者的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为我们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孙立军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